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勤奋为桨,乐观为帆,莫问来路,再次启航——信电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30    阅读次数 :808

20211119日下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于紫金港校区东2-101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信电学院教授王玮老师,2020级辅导员余佳媛老师、2018级优秀学长代表付潇、2019级优秀学长代表任俊宇以及全体2020级同学。

首先,信电学院王玮老师做香农班选拔宣讲会。王老师对近期即将开展选拔的香农卓越班作了简要介绍,香农班着眼于培养杰出科学家、卓越工程师和一流企业家,王玮老师对香农班选拔滚动方法、管理运行条例、支撑保障情况和选拔安排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对香农班选拔文件做了解读,解答了大家关于香农班课程安排方面的疑问,并鼓励大家根据自己情况积极报名。

随后,余佳媛老师做了主题为“勤奋为桨,乐观为帆,莫问来路,再次启航”的讲话。余老师对20级的学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同学们开学以来遇到的评奖评优和保研相关问题做了解答,她鼓励满足申请条件的同学要积极及时申请标兵称号,抓住机会。通过对18级推免政策进行解读,帮助同学们找准努力方向。最后,余佳媛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学好专业课,打好专业基础,保持不畏难的心态;注重理论实践结合,有机会的话积极参加竞赛;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管理自己的时间和情绪,克服由于自卑、易得性低、诱惑干扰、缺乏反馈产生的阻力;多参加二三四课堂的活动,丰富生活,从各个方面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最后由两位优秀学长进行了经验分享。18级付潇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积累的竞赛干货,并对在座的20级信电学子进行创新创业思想启蒙教育。在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创新团队的招新的同时,付潇学长也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思想,通过各种途径化自己的思想为现实,积极主动地寻找机会。19级任俊宇学长分享了自己学习电子电路基础的经验,提出课程重点是形成概念思维,利用附带提高能力,并详细地介绍了教改班的评分细则和学习中的注意事项。

至此,年级大会顺利结束,这次大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信电专业应用于企业的具体形式,也为2020级同学的大学学习生活指明方向。相信2020级同学们定能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在不断的试错和前进中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和规划愿景,做勤奋乐观的信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