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喜讯!浙江大学信电学院陈红胜教授当选IEEE Fellow

发布日期 :2021-11-24    阅读次数 :724

 

1124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正式公布2022年新增选Fellow名单,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陈红胜教授成功当选,入选理由为:对电磁超材料和隐身斗篷做出突出贡献。IEEE FellowIEEE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出,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0.1%

陈红胜博士,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0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2005年获浙江大学国际电磁科学院博士学位,2007年获聘浙江大学副研究员,2011年晋升为教授。曾在20062008年、20132014年期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研究。入选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现任浙江省先进微纳电子器件智能系统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人工电磁结构、异向介质、电磁波隐身、深度学习与智能电磁波调控等,在NatureNature PhysicsNature Photonics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Physical Review LettersProceeding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260余篇SCI论文,引用12000余次,有关新型电磁波隐身、逆契伦科夫辐射效应以及负折射效应的论文多次被NatureNature PhotonicsNature China等列为研究亮点;研究工作被中国科学院《科学发展报告》选为中国具有代表性研究成果,多次被Nature NewsScience NewsPhysicsMIT Technology ReviewPhysorgScientific AmericanPhotonics Spectra等知名科技杂志报道。目前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Optics专题主编,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期刊Deputy Editor in ChiefPIERS 2021大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