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剑桥大学“柔性电子和智能系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1-22    阅读次数 :663

1120日,“柔性电子和智能系统”论坛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成功举办,论坛由剑桥大学工程系和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也获得浙江大学世界顶尖大学合作计划支持。来自剑桥大学的Tawfique Hasan教授、Luigi Occhipinti教授、Stephan Hofmann教授以及来自浙江大学的宋吉舟教授、王平教授受邀做线上学术报告并与来自浙江大学、剑桥大学以及全球的千余名学者、师生们进行了线上交流。

论坛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信息电子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骆季奎主持。

骆季奎

在线上交流中,Tawfique Hasan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一种通过独特的油墨调配和溶剂干燥动力学原理来改进印刷二维材料器件性能的方法,并展示了一种基于单个纳米结构的超饱和光谱仪。

Tawfique Hasan

Luigi Occhipinti教授跟大家探讨了下一代印刷和柔性电子产品设计、高性能材料和异质集成技术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以可持续性、生物兼容性和便利性为关键驱动因素的解决方法。

Luigi Occhipinti

Stephan Hofmann教授为大家介绍的是一维和二维材料的端到端集成制造方法及其应用于数字生物纳米分析、非易失性存储器和机器学习加速器的技术潜力。

Stephan Hofmann

来自浙江大学的宋吉舟教授就其课题组近期研制的激光驱动传输打印技术与大家展开讨论,该技术可以应用于柔性无机电子器件和微LED显示器。

宋吉舟

王平教授介绍了基于生物自然嗅觉和味觉结构的生物电子鼻(生物糖)和生物电子舌(生物舌)的优化处理系统。

王平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线下来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的国内外师生和线上来自全球约1500名相关研究者及师生参与了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相关领域研究者和师生对“柔性电子和智能系统”方向最新国际前沿进展的了解,增进了浙江大学与剑桥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类论坛的长期持续举办也有利于打造全球高端学术生态。

“柔性电子和智能系统”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