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警示教育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1-18    阅读次数 :238

20211117日晚,信电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采取钉钉线上形式,信电学院和微纳电子学院共222位教职工参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和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师德专题教育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作专题报告。她传达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去;强调要以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汲取经验教训,大力营造“严”的氛围;提醒全体教职工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对标对表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钟蓉戎讲到,学校、学院主要从廉政警示教育、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科研经费违规使用警示教育等方面开展专项活动。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层面的活动安排,要求教职工积极参加学院层面的培训,各系、所和党支部也要专门学习《师德失范案例警示教育材料》《科研经费违规使用警示集》,持续开展科研经费自查自纠工作。

以案为鉴,钟蓉戎通报了教育部公布的涉及“导学关系处理不当”“违反学术道德”“违反科研经费管理规定”“散布不当言论”“违反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案例和处理情况,提醒教职工们要正身立德、洁身自好、警钟长鸣。

信电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巡视整改落实,面向信电学院和微纳电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钟蓉戎从“党政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召集专门培训,覆盖全院教师”“以党史校史院史为主线,坚定理想信念”“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加强政治担当”“以警示教育为警钟,恪守师德底线”“以优秀教师为旗帜,弘扬高尚师德”等方面做了工作总结和汇报。

钟蓉戎指出,学院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科研领域有关行为,强化纪律和规矩教育,切实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