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电科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 首页  虚拟教研  电科教研活动

教育教学改革专家报告会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省级虚拟教研室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16    阅读次数 :327

20211029日,教育教学改革专家报告会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省级虚拟教研室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采用线下会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行政楼,并在南京邮电大学、贵州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设立了分会场,各高校相应的实体教研室和相关专业的老师们分赴各会场参加了会议,兰州交通大学的老师们通过视频接入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为教育教学改革专家报告会,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虚拟教研室带头人陈红胜教授主持,浙江大学教学研究处谢桂红副处长、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杨建义院长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虚拟教研室这种新的教学组织形式以及各成员单位的努力。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邓成教授,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黄丽亚教授,浙江工程师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史治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数字电路课程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 “《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教学创新”和“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思考”的精彩报告,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邓成教授作报告

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黄丽亚教授作报告

浙江工程师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史治国教授作报告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虚拟/实体教研室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冬晓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邓成教授介绍了我国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的情况,并对虚拟教研室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浙江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贵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省级虚拟教研室五个成员单位的老师们,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的老师们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并确定了虚拟教研室的运行机制和协同开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人才培养工作,分享了各校实体教研室的实践经验。

会议商定,以共同建设”IT工程伦理与项目管理课程、共同编写该课程的教材作为虚拟教研室的第一项建设内容。与会老师们认为本次会议非常成功,得到了很大收获和启迪,还开启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省级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