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走山河,胸中藏沟壑——信电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校友采访小分队授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7-20    阅读次数 :486


717日晚上,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校友采访小分队授旗仪式在紫金港校区西一107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周建华老师、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震老师、学生辅导员赵嵩老师出席本次仪式。

赵颂平书记部署实践工作

仪式开始,赵颂平老师部署了学院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赵颂平老师介绍了今年学院社会实践分为三大方向:一是青春学子,点亮人生;二是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三是在火热的社会变革中担起时代使命。赵老师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地实践,自己策划自己安排,在面对面交流中深入思考,在实践过程中动真情、重实效、多锤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发挥自身的真实才干,树立自身的高远志向。


周建华老师为校友采访团队授旗、授证

随后,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周建华老师为“信电跟党走”校友采访团队授旗,并给采访团队每个小分队的队长授予记者证。这个暑假,校友采访团队将分为六个小分队,分别前往北京、深圳等地,采访学院的六位在信息电子领域有卓越成就的优秀校友。


赵颂平书记为实践团队授旗

接着,赵颂平老师为学院的五支社会实践团队授旗,这五支社会实践团队有学院重点团队,也有同学自行组织的队伍。在五位队长接过队旗并合影留念后,赵书记正式宣布出征!

赵嵩老师为实践队员培训

会议最后,由赵嵩老师为所有实践队员介绍本次实践的方案并进行社会实践的培训。作为有着多年带队经验的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赵嵩老师向大家阐明了,社会实践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获取三课分,更在于走出校门,接触社会。此外,赵老师还给各位实践队员进行了拍照技巧等培训,并提醒大家,实践过程中务必要注意安全。


这次出征仪式让各位实践队员坚定了自己的信心,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对今年的社会实践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实践队员能够在这炎炎夏日,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向社会展现信电学子的品行与担当。

 

/戈天元 张迪

/汤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