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教师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7-10    阅读次数 :31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党史教育,不断深化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202179日,信电学院30余位教师在党委书记钟蓉戎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下午两点整,参观队伍准时到达位于萧山的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一进展厅大门,引入眼帘的就是由100个廉字组成的“白廉图”,时刻提醒参观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过去百年奋斗历史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决反对腐败,通过不断较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事实写出:党与腐败,水火不容。

“清廉浙江,勇立潮头”展厅重点展示了浙江省在从严管党治党方面的创新探索和丰富实践,以及“清廉浙江”的实干举措和显著成效。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展区集中从严明六大纪律、严纠“四风”问题、高举问责利器、严惩职务犯罪4个部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查处的相关典型案例。

最后,教师代表还观看了南郊鉴于实时监控和警示教育片《一晌贪欢众坠悬崖》。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都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组织与群众的监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