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信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

发布日期 :2021-07-08    阅读次数 :979

为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优良传统和大无畏奉献精神。202173日上午,信电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前往浙江大学党建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浙江大学党建馆坐落于紫金港大西区求是大讲堂内,展区主要由“红船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构成。“红船精神主题展”逐一介绍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围绕“初心使命”、“深刻内涵”、“革命精神之源”和“时代价值”四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并以红船精神为内核牢牢巩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则围绕浙大人、浙大事,结合丰富的图片、史料、实物等多方面的回顾了浙江大学的峥嵘历史,生动展示了浙江大学在党的指导下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大家一路听讲解、观文物、看史料,重温那个虽然艰苦却无比光辉灿烂的岁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的艰辛,发展过程中的不易。更是进一步了解到于子三、林俊德、叶培健等大一批杰出浙大校友的卓越功勋。他们的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重新在鲜红的党旗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实践课,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建党百年之际,信电学院研究生党员们定将牢记红船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砥砺前行,肩负起新时代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图文:黄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