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七一”党建联盟健康宣教及义诊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7-08    阅读次数 :25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院系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7月1日邀请对接支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支部的书记陈水芳主任医师、干部保健专家张勤主任医师及中医保健专家范小芬主任组团来信电学院进行健康宣教及义诊服务。健康宣教讲座主要内容涉及身心保健、中医保健及老年保健等。

        陈水芳医生目前担任青海省海西州人民医院院长,参加过中国援马里医疗队及中国政府援菲律宾应急医疗队,曾获抗击非典省级先进、省级青年岗位能手、省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把“浙大好医生”的全部奖金捐给青海海西。他呼吁在座的各位老师及同学不仅要关注自身健康还要关心身边的家人朋友的身心健康,定时体检提出健康新概念——不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而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适应能力上都处于完美的状态。还主要介绍了几种常见疾病如感冒及脑梗死的治疗及预防,号召大家“管住嘴,迈开腿”,面对抑郁与焦虑等心理疾病如何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治疗。

        中医保健专家范小芬主任参加工作三十年来一直潜心于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经验丰富,尤其擅长治疗胃肠道疾病、肝病、呼吸道疾病和各种肿瘤;对人体亚健康、失眠症、疲劳综合征、更年期综合症和各种老年病及虚证的调养有肯定的效果,深受病人的好评。范主任主要介绍了江南闷热无比的夏季如何祛湿养生的方法,主要从湿气在人体的表现、湿气的自我判断以及祛湿养生的不宜动作与适宜动作三个方面详细作了解释。

        干部保健专家张勤主任医师长期从事老年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她主要介绍了老年衰弱综合征的概念,衰弱导致失能和死亡风险、通过筛查和评估可以早期诊断衰弱,以及一套综合全面的管理计划,能够预防、逆转与减缓衰弱过程。

        讲座之后,大家拿出提前准备的问题及诊治材料向三位专家进行咨询。通过本次义诊医疗服务,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希望能够切实增强师生的健康保健意识,进一步提振师生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不断加强系所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校、学院的一流事业发展建设中,做好“十四五”开局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