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回望校史,传承精神,展望未来——信电学院、微纳电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浙江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7-07    阅读次数 :1079

   202173日下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院党支部成员赴紫金港校区月牙楼的浙江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回望浙大百余年来艰苦卓绝、奋斗崛起的发展历程,同学们体会到了求是文脉的自强与遒劲,亦提高了爱党、爱校的热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浙大人”的光荣使命。

信电学院、微纳电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浙江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

校史馆内陈列了550余幅照片120多件校史文物,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发展历程。校史馆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求是溯源”、“探求崛起”、“调整发展”、“争创一流”。四个部分分别代表了浙江大学发展的不同阶段:求是溯源指求是书院至第三中山大学时期;探求崛起是国立浙江大学时期;调整发展是建国后的浙江大学到四校发展时期;争创一流是合并后的浙江大学时期。

同学们阅读西迁故事

同学们沿着时间脉络参观,仿佛在走过时光长廊,翻阅历史巨著,循着一张张承载岁月的照片,回望浙江大学悠久而又峥嵘的发展历史,大家深深震撼于我校“求是创新”校训背后的筚路蓝缕之史、坚韧不拔之志,震撼于一代代灿若星辰的浙大人胸怀家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他们为学科、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更深切感受到 “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赋予每一个浙大人的光荣使命。

同学们回望浙江大学发展历程

当下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回望校史,进而思考当下、展望未来,此次参观激发了大家的爱校热情,更让大家深刻领会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求是文脉,胸怀理想,奉献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浙大人”的力量!




文:庞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