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光荣在党传承红色血脉,党建交流夯实党史学习——信电学院顺利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先进表彰暨党建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6-21    阅读次数 :12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2021620日下午,信电学院于玉泉校区邵科馆212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先进表彰暨党建交流大会。参加会议的有信电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信电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党员代表及新发展的党员代表等近100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颂平主持。

赵颂平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播放了视频《红色基因,赓续传承》,介绍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烈士长孙、浙江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信电学院教授王明华老师一门四代的红色家史。王明华老师的家族故事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们的缩影,是共产党人奋斗不息、勇往直前的典范。

 

王明华老师

学院隆重举办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陈启秀等25位退休老师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辛勤耕耘在求是园中,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书写立德树人的奋斗史。党委书记钟蓉戎和院长杨建义为到场的17位老党员依次献花并颁发纪念章。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陈启秀领誓,进行新党员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情绪激昂,誓言铿锵!

新党员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后,作为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陈启秀老师进行了发言。陈启秀老师是现场党龄最长的党员,也是浙江大学半导体专业创始人。他将自身成长经历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在抗日时期、国家土改、社会主义建设等历史时期的成长经历,生动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从弱变强、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他深情表达了对党培养教育的感恩之情,也强调身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始终葆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不畏困难、不计利害;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陈启秀老师发言

在“两优一先”先进表彰仪式上,钟蓉戎宣读表彰文件,并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志和支部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党员们要学习榜样,努力拼搏,对标争先。钟蓉戎、赵颂平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两优一先”颁奖

在党建交流环节,全国样板支部电气学院电力系统及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余敬秋和信电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毛盛健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己支部的实际分别从支部建设的意义、工作重点、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介绍。

建工作经验分享

钟蓉戎做总结讲话。她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她提到要特别感谢王明华老师为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的重大贡献。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特别是在作为传播知识,启迪思想,塑造新人主阵地的高校里,党史学习教育更要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学院师生更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她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把握国之大者,在服务国家重大需要中推进战略迭代;要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大18次考察的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一流高校。最后,她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和七一前后的工作重点做进一步部署。

钟蓉戎老师发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牢记百年前的革命先辈带领中华民族从炮火硝烟中站起来,从积贫积弱中强起来。他们用开天辟地的创举、前赴后继的牺牲,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富强。他们用百折不挠的求索、矢志不渝的奉献,换来了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广大党员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上全面发力,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