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电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年浙大信电企业家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24    阅读次数 :513


2021523日下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电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年浙大信电企业家峰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12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60余位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


信电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周建华以“人间有情穿越山海,携手创业共拓新局”为题向大会汇报了信电学院校友分会二届理事会2019-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基本概况;以院为媒,搭建校友发展平台;以院为家,加强校友与学院联系;以院为傲,牵动校友无私反哺;协同布局,深耕校友合作;以校友为荣,宣传信电校友影响力”等六个方面回顾了校友分会年度工作,强调信电学院校友分会坚持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方法,紧密团结校友、依靠校友。衷心希望出席今天会议的校友代表们为学院发展献言献计,在校友分会的建设中鼎力相助,为全面提升校友工作,共创信电学院美好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信电学院杨建义院长做了“坚定不移地开拓创新”的报告,向与会校友汇报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布局等方面的工作,特别介绍了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的情况,以及信电学院在金华研究院的布局,希望在座的校友献计献策共同参与金华研究院的建设。

 

会议进入第二阶段,首先张旭光校友、黄巨交校友、鲍斌校友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张旭光校友从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机遇谈起,强调统筹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的高度,提出金华研究院建设成校友互动的平台、打造产学研用的生态基地,同时抓住浙江省数字化建设的东风等建议,得到众多校友的认同;黄巨交校友以“类人机器人与产业园的畅想”为题,分别从个人发展、类人机器人的业态、产业园建设ABC三个方面对金华研究院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思路;鲍斌校友详细介绍了航天科工十院的发展情况,并展望十四五企业倍增发展,以聚焦高质量发展,打好结构调整、数字转型、发展方式等三个攻坚战,加强创新,积极推动与学校的合作互动。

 

自由发言阶段,校友们十分踊跃,程卫华校友结合自身所在的长江存储的发展,围绕行业发展趋势和产业痛点,以技术领先、成本可控、品质可靠等创新点为抓手,就金华研究院满足地方政府诉求,获得支持,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田元校友从时事热点出发介绍了自己企业情况,介绍了物联网、AI在生态保护的应用,并与合伙人就人才合作、软硬件平台合作,以及意愿回馈母院,提出支持退休老教师安度晚年的具体措施等;舒咬根、何加铭校友就生命科学分子马达、弃中心化的抗疫等做了互动;梅育华校友、王顶校友、孙峻峭校友、何晓阳校友分别从AI本质认知、5G+X、东西部互动合作、校友在地方发展的作用等不同角度对金华研究院提出建议;原浙江大学副校长顾伟康教授等校友分会顾问从加强校友互动交流不仅面对面,同时加强线上交流互动,期望学院抓住金华研究院建设机遇和5G时代发展东风,推动更多成果落地,并就产业智能化、智能产业化发展做了介绍。

会议还审议了信电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增补事宜及增补名单。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就信电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四次理事会理事增补做了说明,大会以鼓掌通过的方式同意增补万会江、王顶、方忠良、刘剑滨、孙峻峭、李永安、李红、李孝安、李银凤、吴文涛、何加铭、沈迪科、沈毅、宋依兰、张芒粒、张奇、张荣祥、陈向真、陈沪东、夏弟方、黄智杰、梅育华、谢廉毅、詹美燕、鲍斌等25位校友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