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智能传感与微纳集成研究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12    阅读次数 :555

202149日,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传感与微纳集成研究所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张宏建、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出席了会议,与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大学生/研究生如何学习党史和进行党史教育”这一问题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党支部书记延燕飞主持了本次会议。

张宏建老师首先对党史的重要意义发表了开题讲话,他指出学习党史,不仅要知道那一段历史,更要理解那一段历史背后所蕴含的精神,我们党能够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一步步使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其中沉淀下来的,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其中包括了我们党的思想、宗旨、路线、方针以及制度等各方面的优势。这笔精神财富,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国家在“两个一百年”目标中更好地发展,对于我们个人的工作生活,也有巨大的指引作用。

党员谷超明也关于如何学好党史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习党史,要采用以点成线,以线散面的方面,我们要抓住重要事件的结点,将这些事件串联起来,明白事件的发展流程,并且抓住时间线后,我们要了解其更为广阔的时代和国际背景。这更有助于我们在现如今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牢牢掌握住时代的脉搏。

积极分子宋心雨也对如何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她提出现在我们举办的学习党史活动系统性不高,如果将活动办成一个系列的,就可以让同学更加全面地了解党史,体会党史。积极分子陈正阳认为可以利用物联网手段,将党史的学习变得日常化和生活化,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紧跟时事,吸引更多优秀的人加入中国共产党。陈晖和魏娜也根据论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积极的讨论中,会议顺利进行着。

在会议的最后,张宏建老师、钟蓉戎老师和赵颂平老师,对同学们的讨论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在总结中,张宏建老师指出,我们在党史中学到的方法论,要注重联系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以矛盾论为例,我国在抗战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进入新时代时期,党都根据主要矛盾,做出了重要部署,在我们的日常科研生活中,也要注重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了主要矛盾,我们才能有一个长足的发展。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之后的学习中,要学好党史,悟好党史,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自己的实践生活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