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信电学院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5-12    阅读次数 :582

纪委,各党支部,工会、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成果,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我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第一个百年到来之际,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左右,评选范围为学院党委所属的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拟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24个左右,评选范围为正式组织关系隶属学院的正式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评选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8人左右,评选范围为具有至少1以上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其他党务工作者

今年院级先进评选基础上,结合2020年学院的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名单,按学校下达的指标选拔推荐为校级先进。各单位可推荐评选名额详见附件4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委发〔201857号)要求,原则上曾被评为优秀的党支部,方可参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1.作用发挥显著。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团结带领党员师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

2.规章制度健全。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制度健全。

3.组织基础扎实。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勤政廉洁,基层党组织设置科学合理,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有序。

4 服务功能完善。教工党支部要建立健全事业之友等联系结对制度,党内关爱机制、服务群众机制完善,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5.党建特色鲜明。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有富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二)优秀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努力做到五带头

1.带头学习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

3.带头服务群众。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无私奉献,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清正廉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

5.带头弘扬正气。积极弘扬求是创新校训、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和浙大精神,品德高尚,宣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自觉加强党性观念、思想修养和精神境界。

2.热爱党务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

3.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在党务岗位连续工作年及以上其中在党务工作岗位连续三年及以上的学生党务工作者不占推荐名额。

三、评选程序

1.  党支部评议推荐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照评选条件进行评议和研究,确定向学院党委推荐的名单并将对应的推荐表格详见附件520日前发送学院党建工作组(本科生:欧阳润清,研究生:陈超、石柳媛,教工:蔡超)

2.  学院审批学院党委按照有关条件和程序,在听取汇报、深入调研、相互评议、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基础上,注重考察对党建工作的贡献和一贯表现,评选产生本单位拟表彰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后,推荐上报校级候选单位和候选人。院级表彰名单由学院党委发文表彰。

四、表彰奖励

七一前,学校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对评选产生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作贡献、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

党内表彰是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对照标准、条件和程序进行,坚持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注重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度,把真正优秀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要把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使评选表彰过程成为激励先进、学习先进、凝聚人心的过程。

 

附件: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doc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doc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doc

2021年信电学院“两优一先”推荐名额表.xlsx

 

           中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