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党团立项之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0-12-07    阅读次数 :460

      信电学院电子系博士一班依托学院党团立项活动,2020122日晚上在行政楼111教室开展举办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团支部书记董舜杰主持召开,有20多位同学参加了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陈智鸿同学作为分享嘉宾,主要就科研、学生工作和求职经验进行分享。智鸿同学主要从事迁移学习的基础研究及其在搜索推荐和活体检测上的实际应用。目前有三篇一作论文,包括两篇CCF-A类论文(cvpr2020sigir2020)和一篇期刊论文。曾在阿里,海康和腾讯参与研究性实习。目前,有阿里(a+),腾讯(技术大咖),字节(ssp)等多家互联网公司的offer。研究生期间,曾担任过电子党支部书记。

   

     陈智鸿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科研领域的相关工作,包括实际应用情景科研、放宽假设条件式科研、挖坑式科研三个方面。在实际应用情景科研中,他具体介绍了从实际场景中的问题抽象研究领域、根据实际场景解释方法动机、设计实验验证方法这三种方法。从实际场景中的问题抽象研究领域,他介绍了自己在阿里实习时的工作ESAM: Discriminative Domain Adaptation with Non-Displayed Items to Improve Long-Tail Performance (SIGIR-2020) 。在放宽假设条件式科研方面,他介绍了自己在搜索领域的另一篇文章,Selective Transfer with Reinforced Transfer Network for Partial Domain AdaptationCVPR2020)。在挖坑式科研方面,他具体介绍了自己在活体检测的相关工作,Generalizable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for Mixture Domain Face Anti-Spoofing AAAI2021)。

   

    随后,智鸿同学讲述了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的经历和心得,鼓励大家在科研之余尽可能参加学院学生工作。在向大家介绍了实习和秋招的经验和技巧时,着重讲解了找实习的方法和注意事宜、简历制作和投递技巧以及面试、offer选择上的关键点。互动交流阶段,在同学们极高的热情下,大家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科研和求职问题,智慧鸿同学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令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分享会取得完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