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开天辟地 中国有了共产党——信电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王明华教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4-06    阅读次数 :933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饱满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42日,信电学院党委在永谦剧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王明华教授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烈士长孙、浙江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信电学院教授王明华老师做专题报告。信电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以及计算机学院、化学系等多所学院的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


钟蓉戎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她简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明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开展党史教育要突出的六个重点,通过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钟蓉戎进一步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她指出要理解开展党史教育对于浙江大学的重要意义,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迅速形成学习教育热潮。她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加深党史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王明华围绕“开天辟地 中国有了共产党”做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他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学习党史的意义是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明确行动指引。他结合平时党史学习时保存的珍贵图片和读书笔记,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与敌人巧妙周旋、斗智斗勇的故事,带领在场的师生们追寻着历史的脉络重回中共一大、二大等重要会议,不仅生动展现了党的建设和发展过程,而且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内忧外患、敌强我弱的不利背景下艰难创业、追求理想的大无畏精神,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师生们“创业难,守业更难”。


王明华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他还讲述了自己一家四代的红色故事。他的祖父王尽美同志胜利组织山海关铁路厂开展工人罢工运动;父辈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积极投身新中国的建设事业;他自己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肩负国家期望,远赴东洋求学报效祖国……他自豪地告诉大家,他和后辈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继先辈遗志,坚决跟党走”的坚定信仰。最后,他结合校史勉励师生们要努力奋斗,争当栋梁之材,让浙江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讲到,王明华老师以家史讲党史,以学党史悟思考,广大党员们要以王老师为榜样,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把握发展大势,提高奋斗本领;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坚决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