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信电学院顺利举办第28期“学习讲堂”

发布日期 :2021-03-29    阅读次数 :246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2021328日上午9点,信电学院于玉泉校区行政楼108-111会议室举办第28期“学习讲堂”,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电气学院辅导员董萌苇和信电学院辅导员毛盛健作为指导老师参加。

20171031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这里,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们党的精神密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100年前的那一天,7个小时,从日头正浓到夕阳西下,中共一大代表们讨论通过了中共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份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抚今追昔,习近平总书记感慨:“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活动先由五个小组选出代表对追寻红色记忆表达自己的想法,各个小组又会选出相关同学对其余小组的观点进行评论。整个观点表述和评价环节中,同学们观点新颖犀利,既有宏观角度的整体见解,又有对细节的不断推敲,最后由信电学院的毛盛健老师对整个环节做出评价,他对于同学们的观点表示认同,同时指出同学们在表达方式、演讲细节以及主题思想上的一些问题,并给予相应的建议。

在即兴演讲环节,每个组都被分配了一个主题:传承的红色精神,走过的红色足迹,身边的红色记忆等等。同学们纷纷发言,回忆讲述自己或身边的红色故事。

“学习讲堂”活动旨在推动“学生党员讲党课”,结合演讲特训、朋辈点评、支部讲演等形式,切实达到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围绕正确学习认识、总结运用党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信电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2016年以来根据“两学一做”要求每年定期举办6-8学习讲堂,极大提高了学生的政治修养、理论水平,在学习研讨中坚定信仰,在实践工作中做合格党员。

 

 

信电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信电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