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共建促发展 学好党史开新局——信电学院与建行杭州宝石支行开展党建共建

发布日期 :2021-03-24    阅读次数 :494

        2021323日下午,信电学院党委与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宝石支行党总支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浙江大学总会计师石毅铭,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红胜,党委副书记赵颂平,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进,杭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武,党委委员、副行长翁开羽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党总支书记曾昕骅介绍宝石支行基本情况,并就后续与信电学院在党建共建、银校合作事宜上指出发展方向,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探索银行高校党建共建新模式。陈红胜对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肯定和感谢,并介绍信电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期待在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党建共建和党员教育等更多领域拓宽合作渠道,共同谋划银校的深化合作和长远发展。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钟蓉戎与曾昕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联合共建,学院退休教师王明华教授为学院学生代表,宝石支行、75210部队、西湖区政府等多家单位的同志举办党史专题课。石毅铭致辞,他提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重要行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发挥浙江省三个地的优势和数字经济发展强劲势头,在党建共建基础上探索打造信息+金融精品工程,推进数字社会、数字产业、数字服务的发展。


王明华系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长孙,他以“开天辟地 中国有了共产党为题,结合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深情讲述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发展历史和千万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峥嵘岁月。他教育广大党员要了解党史,学好四史;要将人民福祉作为各项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守住党领导人民创建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始终牢记前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无私精神,践行坚决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信电学院党委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不断开启校企合作的新契机,以“党建+”模式为基础,开拓党建理念、创新党建品牌,推动党员教育、科研合作、人才培育等多方面的合作;同时,学院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加强师生党支部与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单位等外单位的党建共建,不断丰富党员学习实践形式,提升学院党建整体水平,开启学院十四五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