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走“两山理论”诞生地,守“绿水青山”发展路

发布日期 :2020-12-23    阅读次数 :3120

20201220日、21日,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射频与光子信息处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青年老师张鹿老师和杨俊老师的带领下带动支部辐射覆盖的团员、群众一行来到“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的现状,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支部研究生党员和团员群众们对生态文明建设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20058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浙江湖州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的科学论断。十五年来余村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村级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项建设,集中精力发展绿色休闲经济;推动村庄景区化变革、资源股份化改造,变靠山吃山为养山富山,让村民就近挣薪金、分股金,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双赢。

支部党员们在余村实地学习了党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同时,党员同志们还带动团员、群众同学们在余村开展了清理道路、拾捡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理论学习后的感悟和成长。

      

沿着双色通道行走在茂林修竹、清溪涓涓之间,一路的美景和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大家为余村美丽风貌折服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瞻远瞩,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注重绿色环保的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