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博士生胡小玲荣获IEEE GLOBECOM 2020 最佳论文奖

发布日期 :2020-12-21    阅读次数 :2135

2020127日到1211日,在中国台北举办的IEEE GLOBECOM 2020IEEE 全球通信大会)上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胡小玲的论文《An Angle Domain Design Framework for Intelligent Reflecting Surface Systems》(指导老师:钟财军教授)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这也是胡小玲博士生继斩获IEEE ICC 2019最佳论文奖之后又一次获得国际通信领域旗舰会议的最佳论文奖。

IEEE GLOBECOM是世界通信行业的两大旗舰会议之一,是世界通信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标志性学术会议,于每年十二月中旬定期召开。本次大会从3000+篇投稿中根据研究领域评选出15篇最佳论文,获奖率仅有千分之五。

该论文针对智能反射面协助的无线通信系统,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基于角度信息的信道估计和波束设计方案,解决了智能反射面在实际应用中信道估计开销大,复杂度高的问题。由于角度信息变化慢、维度小,该信道估计方案具有导频开销小,估计复杂度低的优点。并且该文根据所估计的角度信息,提出了一种新颖的波束设计方案,在降低算法复杂度的同时,也保证了系统的性能。

 

图1:角度域智能反射面通信系统模型

 

2:基于角度域信息的主被动波束设计方案

 

图3: 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