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一颗志愿服务心,一片赤诚向党情——记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0-11-18    阅读次数 :478

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13名党员于117日前往杭州市西湖区中西结合医院、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和杭州东站开展“助力防疫心向党,服务基层筑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中,有4名党员前往杭州市西湖区中西结合医院参与基层志愿服务。在中西结合医院,党员们对医院相关数据进行整合与处理,协助医院工作人员保障医院重要工作的开展。虽然没有专业的医学知识,但党员们依然在此过程中努力发挥自身专业素养,贡献自己的热量。一天的工作,使党员们更充分地了解到“白衣天使”们的辛苦,对防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与此同时,共有4名党员前往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进行基层志愿服务,主要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完成图书上架、周末活动协助、总台与服务台协助等工作。图书馆是基层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其基础设施的完善也有助于少年儿童思想素质水平与科学文化素养的提升。在志愿服务中,孩子们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看到他们探索知识世界的热切期盼,让党员们工作的疲惫都一扫而空。

此外,还有5名党员前往杭州火车东站协助指引及注册健康码的基层工作。火车站是城市人流量最大的区域之一,而杭州东站作为杭州市最为繁忙的高铁站,每天承担了大量的吞吐客流量,而在特殊时期,杭州东站无疑面对着更大的防疫挑战。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党员们一方面尽自己的努力为东站的工作人员分担工作,另一方面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防疫工作并不是一家单位、一个行业的战斗,而需要各个基层岗位的共同努力,“全民抗疫”并非一句空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志愿活动中切实体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一位陌生人的微笑,每一句陌生人的感谢,都为党员同志们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特殊时刻,能够为抗疫做出一点绵薄之力,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时代任务,我们要在国家需要我们的地方发挥党员的作用、实现人生的价值。


(/王迪,图/胡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