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通知公告(旧)
通知公告(旧)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旧)

转【评奖评优】关于申报2020年“尚德学子”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1-05    阅读次数 :157

各学院(系)、学园,各位同学:

现开展2020“尚德学子”奖学金申报,特向校内征集优秀的候选人及团队。

背景介绍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社会正气,促进社会主义道德建设,鼓励大学生们关爱社会、崇尚德行,为改善社会风气,提高民众道德素养起表率和示范作用。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决定在浙江大学设立浙江省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

二、申请条件

1.申请对象:奖学金申请者可以为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可申请奖项如下:

1)社会公益奖:在社会公益方面,能够准确发现社会痛点,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效解决或者缓解社会问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衡量“社会公益”活动:①持续性(1年以上);创新性(方式与内容具有独特性、首创性);有效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广泛性(受益的人群数量或者地域范围)。

2)敬老扶弱奖:敬老扶弱突出体现“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的中国传统美德,对改良社会风尚具有积极的影响。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察“敬老扶弱”的事迹:①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加帮扶活动,持续从事社会服务1年以上(每年50小时以上);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效帮助和改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环境和身心状况;长年孝敬父母、师长,行为和事迹特别感人。

3)励志成才奖:励志成才奖主要评选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但是人穷志不贫的寒门学子。主要考察他们在学习、生活与德行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勤俭节约、生活简朴;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感恩回馈。

4)见义勇为奖:见义勇为主要从下面几个方面考察:有突出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行为;为保护他人的生命和财产竭尽个人力量;对于突发性的公共事件,敢为人先,有效贡献自己的才能和智慧。

2.推荐方式:以学院为单位推荐个人奖学金,各院系可推荐名额不超过2(本研各1名)团队申请者从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认定的校一级社团中产生。

三、奖励标准

每学年奖励个人30,奖励标准3000元;奖励团队7,奖励标准5000

申报流程

1.申请材料:

申请个人奖学金:申报个人请将个人相关材料交至院系,由院系进行首轮评审后,推荐至学工部/研工部,并提交纸质及电子版材料。

个人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申请表(附件1)、承诺书(附件2、电子汇总表(附件3)、相关先进事迹佐证材料、在读证明。

申请团队奖学金:申报团队的材料经由指导单位签字盖章后直接推荐至学工部/研工部,并提交纸质及电子版材料。

团队申请材料包括:团队申请表(附件4)、承诺书(附件2、相关先进事迹佐证材料、在读证明(团队成员)、团队汇总表(附件5

推荐截止时间:11月9号。

2.学工部及研工部将全校推荐个人及团队汇总后,会同校教育基金会成立“尚德学子”奖学金评审小组,对推荐个人及团队进行校级初选,初选后按照规定推荐名额数将符合申请条件者推荐到尚德学子奖学金评审执委会。

3.最终获奖名单由尚德学子奖学金评审执委会决定。

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11月8日12:00前,将电子材料发到学院邮箱xindian@zju.edu.cn(纸质材料交到行政楼楼123),学院将择优推荐。联系人陈超老师 879520182

附件1:浙江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申请表(个人).docx

附件2:浙江高校“尚德奖学金”学生承诺书.docx

附件3:浙江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申请汇总表(个人).xlsx

附件4:浙江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申请表(团队).docx

附件5:浙江高校“尚德学子”奖学金申请汇总表(团队).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