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传诵抗疫故事,感受中国力量——信电学院第25期学习讲堂

发布日期 :2020-10-30    阅读次数 :369

为提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达到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向经常性延伸的目的,20201030日下午14:00-17:00,信电学院成功召开了以“疫情中的中国力量”为主题的第二十五期学习讲堂活动。本次讲堂邀请到了信电学院的辅导员毛盛健、材料学院辅导员万士齐作为嘉宾,一共有20位本科生和3位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既定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参与的同学分为6组,组内同学互相讨论,各组之间互相评价。

在既定主题演讲环节,同学们阐述了对“疫情中的中国力量”的理解。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面对生死考验,面对长时间隔离带来的巨大身心压力,广大人民群众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或向而行,或默默坚守,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操心出力。很多同学表达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庆幸,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

毛盛健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作出点评,强调了线下召开学习讲堂的重大意义,指出演讲稿写的好不是全部,在台上演讲的时候口齿清晰,表达顺畅也很重要;肯定了同学结合自己身边的故事进行演讲,用感动自己的故事感动别人。最后,毛盛健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更加积极地参与讨论的要求,积极参与讨论才能收获更多。

在即兴演讲环节,每组分到了不同的主题。分别为“中国抗击疫情中的法治力量” “抗疫淬炼下的中国精神”“疫情中的中国复兴力量”“抗击疫情中人民英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力量”和“抗疫下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虽然事先不知道演讲主题,没有准备,但是同学们结合抗疫十个月来的所见所闻,从各方面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评价环节进行组内评价和组间互评结合,同学们从演讲内容、演讲结构、演讲技巧、时间控制等方面对彼此作出评价,提出建议。

最后,辅导员万士齐老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新颖性,同学们参与性很高,组内的同学有很好的交流,学习效果比传统方法更优秀,值得兄弟学院学习。同时肯定了同学们的演讲结构和演讲技巧,万士齐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疫情故事,肯定了青年对抗疫的巨大贡献。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