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风采飞扬,信电魅力绽放——信电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 :2020-11-04    阅读次数 :601

20201029日,信电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清华大学黄翊东教授课程体系改革报告玉泉校区行政楼108111会议室顺利举行清华大学黄翊东教授,本科生院教务处刘有恃副处长,信电学院杨建义教授张朝阳教授沈继忠教授陈惠芳教授、胡浩基副教授等七位专家担任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评委,60余位教师参会。

会议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朝阳教授主持,本科生院教务处刘有恃副处长致辞,黄翊东教授作“电子信息课程体系改革思路与实践”专题报告。


    黄翊东教授现任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副理事长,2005年受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7-2012年担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负责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2013-2019年担任系主任;十三年来,黄教授召集与参加的电子工程系相关教学研讨会议达100余次,重构了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大类课程体系黄教授的报告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为例,从剖析高等电子工程教育的基本矛盾及解决思路、梳理电子信息科学的知识体系、凝练10门核心课程、设置24门限选课程与学生自主发展的学分,到引导新生了解电子信息学科知识体系架构、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及实验课程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翔实丰富的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对学院完善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具有借鉴价值。


学院每年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旨在鼓励广大教师研究教学方法、激励教学创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本次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们风采飞扬,在限定的15分钟内,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生动的语言对内容清晰明了的讲解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课堂表现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理念和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课程教学等几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分,李宇波等奖,金潮渊、张婷获一等奖,曹臻、叶德信、陈晓明、卓成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会对参赛老师的表现均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各位参赛老师讲课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通过比赛,学院希望所有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绽放大信电魅力,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探索信电未知世界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