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继续教育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顺利举办五期兴化市安全监管人员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日期 :2020-10-28    阅读次数 :273

        20208-9月,浙江大学信电学院为兴化市安全监管人员举办五期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兴化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园峰、副局长洪流、副局长蔡炳群分别带班。兴化市应急管理局、安委会、安监系统以及乡镇街道分管安全生产的400多位学员参加了系列培训。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综合办主任、继教中心主任王震代表学院对学员们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最后他预祝本期培训班顺利圆满。

兴化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向浙江大学信电学院表示感谢,并指出本系列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他希望各位学员能把握此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专心学习,严格遵守纪律,力争做到思想上有所提高。为了更好地展开培训,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注重解放思想,把握学习机会;二要注重联系实际,在以学促行上求实求效;三要注重融会贯通,拓宽思维视野;四要注重严守纪律,充分展示兴化市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系列培训课程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课程有《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事故调查与责任追究》《安全生产管理》《基于民法典的权利及维护》《城市公共设施安全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落实责任、提升能力》等,还安排学员前往国家应急装备中心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增强学员对应急设备的认知。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兴化市全市应急管理干部砥砺奋进,坚持“三线”作战,兴化市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当前兴化市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增多,事故防范压力增加。随着机构改革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着新使命、新挑战和新机遇。通过跨度两个月的五期培训,兴化市市应急管理干部学员能够在培训学习中找到与兴化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实践的结合点,用浙江应急管理先进理念指导实践、改革创新、推动发展,运用专业化思维、专业化知识、专业化能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实现兴化市应急管理工作有所突破,有所创新,进一步履行好应急管理和风险防控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