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暨第84期“I•SEE”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 :2020-10-27    阅读次数 :649

   2020年1023日下午,信电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暨第84期“I•SEE”学术论坛在邵科楼211-212会议室顺利举行。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电子系沈继忠老师、郑史烈老师、车录峰老师,信通系黄科杰老师、刘而云老师,微纳电子学院朱晓雷老师,德育导师郑斌老师、徐元欣老师、周绮敏老师,学院刘晶老师担任本次公开答辩的评委。

经过前期班级推荐、个人自荐、学院初审和业绩公示,共有28名候选人入围答辩环节竞争国家奖学金,其中博士研究生组17人,硕士研究生组11人。学院11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下午一点半,答辩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了答辩要求和评分规则后,按照既定顺序,候选人依次上台答辩。每位学生有3分钟的ppt展示时间和2分钟的回答评委提问时间。陈述内容包括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等方面,展现出了信电学院学子的优秀风貌。随后的提问环节,各位评委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专业问题,被提问的同学从容不迫,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科研相关的细节。整个答辩过程气氛热烈,紧张激烈,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整场答辩历时两个多小时,经过选手答辩、评委投票和学院审核,最终推荐张强、方韵、胡小玲、陈舒雅、涂海程、王世伟、张硕、张莉等八位同学获得博士国家奖学金荣誉;杨旭、何映晖、金涛、席强丽、俞光华、宋宇达等六位同学获得硕士国家奖学金荣誉,并予以公示。

此次公开答辩会不仅给予了获奖者莫大的鼓励,更是通过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广泛同学专注专业科研,提高综合素质,为集体奉献力量,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