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共庆今朝如松柏,遐龄长寿祝期颐 ——信电学院举办老教师八十寿诞庆贺会

发布日期 :2020-10-23    阅读次数 :333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信电学院与学院平安基金10月22日上午在玉泉校区行政楼108会议室为退休老教师举办八十寿诞庆贺会。信电学院老领导、现任领导与20多位离退休师一起参加寿诞庆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


钟蓉戎热情介绍了寿诞会的主角,今年满八十岁的寿星分别是于长泰、朱国珍、张维卫、刘水珍、王巧贞、叶润涛6位老师,还有今年步入九十高寿的梁慧君老师。


庆贺会现场播放了学院为百岁离休干部、战斗英雄朱人杰老师庆贺生日的视频。九十岁寿星梁慧君老师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经历的激荡岁月,回忆了自己与信电学院的缘起。梁老师提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她的影响很深,她将自己的一生投入到当初无线电系的教研工作中,几十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深感成功来之不易,每每想到学校学院的发展壮大,都会由衷地感到自豪。她鼓励退休的教师们积极锻炼身体祝福大家生活幸福


八十岁寿星代表张维卫老师讲到,他作为家乡乡村的第一名大学生,经历困苦时代颠沛流离,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动情地说到:“我们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才得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浙大的学科建设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他勉励大家保持乐观、年轻的心态,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学院老领导顾伟康老师回忆曾经与梁慧君老师一同在无线电专业工农兵大学生教学工作的情景。他到,梁老师工作十分踏实负责,是他的榜样,今天看到梁老师身体硬朗、思维清晰,感到非常高兴,并代表大家感谢信电学院长期重视和关心退休老教师们的生活。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和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他祝愿祖国和浙江大学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大家的共同祝愿能够成为现实。


平安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杨冬晓代表平安基金向老寿星们祝寿。钟蓉戎代表学院衷心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发展打下的基础,感谢老前辈们为信电学院做出的贡献,并祝愿寿星们和所有的退休老师们健康长寿。现场的老教师与寿星们一起合影,并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定制的精美礼品。在欢快的生日祝福歌声中,老寿星们吹蜡烛、蛋糕,与大家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悦与幸福。老教师们神采奕奕、相聚畅谈,让大家感受到了退休教师们的活力与健康青春的心态。

八十寿诞庆贺会是信电学院为退休老师举办的传统活动,以表达学院对老教师们的关心与感谢。今年是信电学院与平安基金为老教师们举办八十寿诞庆贺会的第11个年头,祝愿退休老师们都平安健康、晚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