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研究生党班团学生骨干交流会暨岗前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0-14    阅读次数 :331

)新学期研究生班长团支书会议

新学期的开始,正值班级团支部委员换届以及新生班团的建立,为了使得信电学院各班团的工作更好地开展,2020929日晚上,信电学院在教1-234召开了研究生班长和团支书例行会议,与会成员包括信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办公室副主任陈超,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赵万鹏,研究生全体班长、团支部书记。会议的内容主要围绕评奖评优、实验室安全以及心理健康和团员推优入党等内容展开。

首先,陈超老师围绕近期要开展的评奖评优工作,对评奖评优的细则做了详尽的解读,力求评奖评优的标准一致。同时要求各班团班长、团支书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评奖评优的公开、公正、公平。其次,陈超老师结合研究生实际工作,向团支书们(兼心理委员)展示了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担好自己肩上的责任。最后,陈超老师也指出实验室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希望心理委员能够在实验室负责人制度下,履行好安全教育责任,提高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

       接下来,赵万鹏对团支书做了一次简短的培训,主要介绍了团支书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三会一课的展开、团支部活动的展开、团员推优入党的流程和规范、团费的缴纳以及智慧团建工作。

此次会议中陈超老师与班长支书就在工作中碰到的种种问题作了交流和解答,明确了班长团支书的具体职责,压实了责任,也及时解决了各班长、团支书在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为后续班团工作的正常展开扫清了障碍。

(二)研究生支委培训会

为使信电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有序开展,2020109日下午,信电学院在行政楼108召开研究生支委培训班,与会成员包括学院党建组织专员蔡超老师、研究生党建工作组组长陈超老师、党建工作组成员、来自十二个研究生党支部的支委。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三会一课、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的内容介绍与注意事项。

首先,何映晖介绍了秋冬学期日程安排,对本学期活动安排做了初步部署并明确了各支部的日常工作,特别强调了“三会一课”的规范化及其对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还介绍了党员培养的流程和规范,使与会成员更加熟悉党员培养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张紫璨介绍了学习强国的相关事项,包括积分奖励制度和管理员系统操作,提醒各支部及时更新人员名单并督促支部成员积极学习。然后,赵晗介绍了宣传工作方面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包括活动宣传、创新立项、报账、支部工作记录本、其他支部活动五个方面。

       最后,蔡超老师进一步解释了党员发展流程中的一些关键点,明确“5个环节25个步骤”,并强调了流程与材料的规范性。蔡超老师还强调了支部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与注意事项,介绍了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并明确了党支部工作机制与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和需要把握的问题。


    此次支委培训会使得各党支部支委明确自身职责,对未来工作安排有了整体把握、对党建工作的各方面细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党员发展工作及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