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凌云”计划之信电学院赴中电第三十八研究所交流

发布日期 :2020-08-03    阅读次数 :830

20207月中旬,踩着江南梅雨季的尾声,在信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超老师和学院就业办徐丽君老师的带领下,信电学院12名在读博士研究生组成的交流团一起奔赴合肥中国电科第三十八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活动。

交流团的到访受到了38所各级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在38所人力资源部李老师的带领下,交流团先后参观了园区以及所属试验场,正在参与试验的工程师们对信电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生动地介绍了38所主研的各类装备、芯片技术及其应用场景等情况;交流团师生们的热情并没有受到不期而至的梅雨的影响,纷纷就关心的问题与工程师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同时也对38所多年来深耕的领域、技术优势等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38所事业部副总经理、浙大校友朱老师,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高老师就38所的历史传承、研究所的发展和愿景、深耕领域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中国电科第38研究所又称华东电子研究所,位于安徽合肥,是我高科技骨干研究所,有国家队的美誉,下属上市公司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国内知名企业。38所坚持责任、创新、卓越、共享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国字当头、改字开路、创字为先的文化基因,立足安全智慧两大事业,融入地方全创改,为实现人物引领,创新引领,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同时,多位在38所不同部门和岗位就职的浙大校友纷纷现身座谈会,分享他们在38所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和成长的过程;通过介绍所内各类培训机制、学习深造的机会以及入门的导师制等措施,打消同学们对跨领域的顾虑,大大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投身其中热情。

随后,交流团的各个博士生依次对自己博士期间的科研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来自不同部门的负责人就自己的专业方向、研究领域和个人兴趣与相关部门的契合度、不同部门的专业背景需求、技能需求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在结束了交流活动返杭的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交流活动让他们对重点单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拉近了自己与远在天边却又守护国泰民安的大国重器之间的距离;特别是在当下变幻莫测的国际大环境下,更需要我等青年为国家和人民的安康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