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先进表彰暨党建工作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7-11    阅读次数 :702

2020710日,为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了2020年先进表彰暨党建工作交流大会。学院370多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主持。


会议伊始,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宣读了党委发文,表彰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2位优秀共产党员,12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自的岗位再创佳绩;要求师生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们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拥有争创一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信电学院杨建义院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精神。他从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说起,着重讲到了习总书记所说的“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指出现在的中国为青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信电学院涉及的技术更是推动着整个国家的发展,因此全体信电师生都肩负重任。他强调,老师要有担当,不但要担当起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也要担当起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任务。信电学院要积极推进一流人才的培养,一流师资队伍的建设,一流平台的建设。



机关、实验中心党支部获得了2020年学校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支部书记吴叶飞做“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一流使命”主题的分享。她指出,在抗疫过程中,支部快速响应,齐心防疫,全体支部党员以身为范,弘扬表率,做到师生为本,学院有爱,点对点了解师生状态,摸底师生基本情况,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重视党员教育,以“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落实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持续做好“每月读书分享会”活动,并且结合业务知识,积极参与课题申报,也获得了不错的成果。推行结对合作,鼓励交流学习,做到共同进步。在支部建设过程中,积极做到“三个熟悉”、“三个依托”和“两个发挥”。



党员代表马超同志曾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今年6月博士毕业,受叶培建院士的影响,他即将到航天五院工作。他分享了入党的初心,读研期间的感悟和择业的个人经验。他认为在学习过程中,要制定好时间计划,积极向导师交流想法,坚持体育锻炼。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和价值定力。

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无数白衣战士奋不顾身、无畏逆行。学院党委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陈水芳医生做主题报告。陈水芳目前担任青海省海西州人民医院院长,参加过中国援马里医疗队及中国政府援菲律宾应急医疗队,曾获抗击非典省级先进、省级青年岗位能手、省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把“浙大好医生”的全部奖金捐给青海海西。

   

陈水芳医生作为援青干部,努力提高海西的医疗状态,做到技术“传帮带”,将人才与技术留在当地,让当地的医疗水平真正有所提高。他指出,除了技术与学科的建设,也要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将病人当做亲人,以患者的根本利益为重。对于已经取得的进展与成就,他强调团结实干出成果,要结合当地情况,采取适应民情的措施,真真切切为当地老百姓做事情。他具有开创性地为海西引进信息化医疗服务,开发海西州移动健康“一张网”平台,实现挂号便捷化,信息透明化,会诊及时化以及医疗管理上的电子化。他致力于创建“移动医生”平台,终身为海西服务。



对于这次疫情,作为医务人员的他更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成为浙江大学和海西州第一个提交“请战书”的党员。他认为作为党员,要起到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除此之外,陈水芳医生致力于参加公益活动,在全国各地基层做公益宣讲。他指出有群众困难的地方就要发挥党员的作用,并将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他还提到党建工作一定要做扎实,要积极开展有趣、有温度的党建活动。在陈水芳医生身上,有医生的大爱无疆和生命无界,也有党员的宽广胸怀和扎根人民的奉献精神。


会议最后,赵颂平对与会的全体信电师生提出寄语,希望每一名信电师生都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到西部、到有需要的广阔天地间实现自己的价值,挥洒青春的热忱,做无愧天地、不辱使命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