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6-16    阅读次数 :1107


 2020612日,信电学院2020届学生年级大会分别在曹光彪楼107、 205顺利举行。华为公司技术高级工程师贾峻苏校友,华为公司HR-王琳琳女士,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信电学院博士生陈蓓学姐出席大会,大会由信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欧阳润清老师主持。

  华为高级工程师贾峻苏校友首先为大家进行分享。贾峻苏校友作为信电学院的毕业生,硕士毕业入职华为,在华为短短四年,就取得了许多成就。贾校友从初入职场如何快速转身与融入团队后如何高速成长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分享。贾校友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诫大家在职场中第一印象很重要,并且要学会自信,此外就是要不断地调整自己,不断地修正方向。在融入职场后,要学会定期的碎片整理,要乐于帮助他人,同时也要学会自我批判。在提问环节,贾校友就学生提出的关于机器学习的未来发展给出了其个人的看法,当前华为的发展,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介绍。

  学院博士生陈蓓从科研角度出发,为大家介绍了科研那些事儿,与科研日常的生活。陈蓓讲道在科研中需要做到心中有数、科研的过程就是解决一个一个难题的过程,需要厚积而薄发,但同时学姐也提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研中良好的工具也是必须的。此外还需要做到胆大而心细,更重要的,在闷头干之外,科研还需要抬头看路。除去科研,陈蓓还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锻炼。

华为HR-王琳琳女士为大家分享了华为公司的一些招聘信息。王琳琳女士用自己的实际经历,鼓励大家如果错过了校招,也可以积极参加社招,从而进入华为工作。

  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为大家上了大学最后一课。赵颂平老师从同学们大一时所经历的信电宣讲会、实验室开放日的回忆开始,到第一次年级大会再到现在的最后一次年级大会。赵老师对同学们的毕业季提出了以下期望:期望同学们注意安全,文明感恩,立志高远,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赵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参加各地的校友会活动,并在之后积极参加同学会。最后,赵老师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够乐观面对生活。

  欧阳润清老师就思政相关事宜给大家做了最后的安排。并带着大家回顾了一下2016级信电学子的生活点滴,从开学典礼到各式信电活动,再到最后的年级大会。欧阳老师与在座毕业生定下来一个五年之期,期望大家五年之后能常回来看看。

  涂剑凯、庞婧璇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两位同学感慨大学四年给自己带来的成长,带来的思想上的锻炼,从大一入学时的稚嫩,到大四为自己今后的人生做好决定。人生就像螺旋,而现在的我们,正处在螺旋转的最快的时候,人生才刚刚开始,人生由自己掌握。在涂剑凯、庞婧璇同学的带领下,全体信电同学在本次年级大会上庄严宣誓,完成了本次毕业生启航宣誓仪式。

  信电学院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毕业赠礼,一枚镌刻上每位同学姓名、学号的戒指,同时全体信电同学一同签字制作完成2020届毕业生献礼。

  本次年级大会正式落下帷幕。同学们也将就此出发,奔赴各自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