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2020年两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20-05-22    阅读次数 :586

        2020年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信电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开幕式直播,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当天上午,20余位师生党员代表在行政楼108会议室收看开幕式,400多位师生党员在实验室、寝室或居家进行收看。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党员们在线上、线下认真交流、分享感悟。
        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说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保民生’‘保就业’都是关键词。报告中明确提到不做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我觉得各地政府在节约开支的同时还要加强督查,对原有项目的效能进行调研。对于高校而言,我们在积极推进就业,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上需要发挥应有作用。”



        本科生党员吴莹: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政府对于民生的极大重视。贫困人口目前降至0.6%,今年目标是实现全面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由于疫情,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但李克强总理认为这是为守护生命值得付出的代价;为了保障民生,政府将拨款两万亿元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并且这笔资金直达市县基层,不允许截留挪用。以上种种都反映出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的基本利益是国家政府首要考虑的因素。除此以外,本次抗疫中国交出的答卷也体现了生命至上的理念,国内外抗疫形势的对比也将增强中国人民对于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信心。
        本科生党员夏榕:迟到了两个月,2020年的“两会”终于召开。这个特殊的时期,“两会”传递出来的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讯息便格外珍贵。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的成就令人瞩目,在更为艰辛的2020年不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份勇气和决心,给国人信心和希望。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当前的难关便是我们的龙门,只要一跃而过,未来必将充满希望。“中国一定行!”
        本科生党员刘凤吟:过去一年多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不断凸显。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每个人都措手不及,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在未来,党中央的工作重心将继续聚焦民生问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从过去的成绩到未来的规划,我们可以看到党中央始终把民生问题放在第一位,始终致力于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建设更美好、更强大的中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然后在党组织需要我的时候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党员方姣岚:我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的直播。在开幕会之初,全体参会人员为所有在抗战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哀悼。我们将永远铭记在这场战斗中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战士,各行各业团结一心抵御疫情的平凡人。政协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要加强创新理论学习、加强制度理论学习等,反复强调要保持学习的态度。这再一次提醒了作为大学生的我,要时刻保持谦逊的态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智能通信网络与安全研究所研究生支部:我认为中国在全球疫情的巨大挑战面前,交出了一份令人骄傲的答卷,重视人民生命,不在特殊情况下盲目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人民利益。可见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基本方针贯彻始终。只有人民生活幸福感提升,安全感提升,全面小康才会到来。今年的全球疫情,考验了我党我国在危机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大大加强了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疫情下的中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射频与光子信息处理研究生党支部:政府工作报告使我们每个人心潮澎湃,首先报告的特点是直面挑战,因为今年在啃下实现脱贫攻坚这一“硬骨头”的任务下,又出现了新冠疫情这道“加试题”,政府报告没有回避这些难题,展示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其次,在困难面前,政府报告依旧能够为我们传递信心,在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领导下,我们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和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困难一定能被克服,同样的情绪和信心体现在人民大会堂里激荡的热烈掌声中。
        信息与通信网络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一支部:一场异乎寻常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突然到来,党中央领导人审时度势,针对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迅速准确地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靠的是清零意识、巩固意识、责任意识等。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在思想上紧跟两会精神,在行动上切身体会大会精神并拥护党中央所作的决定。
        智能电子信息系统与毫米波研究生党支部:李克强总理报告的内容高屋建瓴,思想内涵丰富,整个报告都特别的温暖人心,接地气,很给力,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内容回应了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也提出了未来目标和工作重点中的民生热点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