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继续教育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首次公益精品直播课堂“智慧城市信息系统基本框架的设计要点”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 :2020-04-21    阅读次数 :545

419日,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公益精品直播课堂”正式开讲。首场讲座学院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原杭州市市长、校友仇保兴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分享“智慧城市信息系统基本框架的设计要点——基于复杂适应理论(CAS)视角”。直播课堂历时1个小时20分钟,观看人次接近1.8万。

  


本次直播课仇保兴参事从城市的“生成”与“构成”入手,分析智慧城市设计之困。进而详细介绍智慧城市“生成”的三大机制,系统阐述“构成”智慧城市公共品的“四梁八柱”,强调智慧信息系统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便利民众对政治绩效的监督和评价。他还提出政府应关注智慧城市建设的“公共品”、“智慧商务品”、生成机制”等,为智慧城市信息化设计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本次直播课堂,仇保兴参事思路严谨,环环相扣,从分析城市的生成与构成,到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 chain),大数据(Big Data),到最后的数字孪生(Digital Twin),层层深入,剖析透彻,语言通俗易懂,好评如潮。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公益精品直播课堂”是信电学院继教中心在疫情期间精心筹划的网络分享系列课程,系列直播课程将持续突出学科优势,提升培训品牌。

 信电学院继教中心将陆续推出公益直播课,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