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与深造线上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3-16    阅读次数 :801

为解决毕业同学的切身需求、及时有效地解答毕业同学在考研、就业、出国深造等方面的疑惑,帮助大家在思想上做好准备、行动上有的放矢,315日晚上,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与深造线上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欧阳润清老师主持,会上邀请到六位2015级的学长学姐就考研、就业、出国深造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学院200余人观看了本次线上指导会。

考研方面,李昱霆学长主要从“流程、准备、心态”三个方面介绍了复试的经验和心得,强调在复试过程中“自我介绍要自信、介绍科研经历要有条理、回答专业问题要冷静”,在准备复试材料时要在尽量简洁的简历中突出自己的优势,在心态上要积极充分准备复试、冷静应变、放平心态展示自己的能力。柯丹宁学姐通过介绍去年的复试情况帮助大家熟悉复试流程,并对“专业基础课、纸质材料、口头表达”这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提到“做好毕业设计对面试有很大的帮助”。

李昱霆学长分享内容(截取)      柯丹宁学姐分享内容(截取)

就业方面,现就职于华为公司的王恺学长通过关于就业和生涯规划的几个问题引出自己的心得、也引发大家对职业目标、择业方法的深入思考,王恺学长以华为公司部分岗位的职能和要求为例介绍了招聘前需准备的重点,分析了校招过程中的“考察点”和“参考点”,就实习、项目及比赛经历、英语、面试流程等方面分享经验和建议,并推荐了一些获取就业和实习信息的渠道。现就职于TP-Link的蒋山山学长帮助大家梳理了实习、求职需要关注的时间节点以及一些获取信息的渠道,还特别提到参与各大公司举办的竞赛对求职和个人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之后,蒋山山学长分享了暑期实习、秋招的准备经验和建议,以及关于秋招和工作的心得体会。

王恺学长分享内容(截取)         蒋山山学长分享内容(截取)

出国深造方面,王泰和陈剑辉两位学长就不同方面分享了申请建议和留学过程中的体会。王泰学长的分享侧重于申请phd方面、侧重于香港、新加坡两地的高校,就“GPA+TOEFL+GRE、科研经历、竞赛及其他获奖”三个申请要素、暑研和套磁的时间和注意点、奖学金和时间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建议,并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陈剑辉学长的分享侧重于申请master方面、侧重于北美的高校,分享了申请的经历和注意事项,讲述自己从大二到大四各个阶段的准备重心和心路历程,还通过一些故事和图片展示了留学时学业、生活的方方面面、分享了关于留学的一些体会,帮助大家更好地思考和规划出国留学的相关事项。

王泰学长分享内容(截取)            陈剑辉学长分享内容(截取)

指导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表示感谢,学长学姐们也鼓励大家冷静应对、积极准备,表达了对毕业同学的美好祝愿。本次指导会使即将毕业的同学获得宝贵经验、对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为同学们解答了考研、就业、出国深造方面的许多具体问题,帮助大家在思想和行动上早做准备、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