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通知公告(旧)
通知公告(旧)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旧)

(更新)关于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启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29    阅读次数 :848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简称“国家公派项目”)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2020年国家公派项目已启动(详见研究生院通知:http://gr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6313&object_id=204488),为切实做好本年度选派工作,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要求

(一)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

1. 浙江大学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在读指不早于20206月毕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2. 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

(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课题研究):

1. 申请时应为浙江大学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定向、委培申请人须先提交原单位同意函,在读指不早于20206月毕业)。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二、学院评审办法

1. 学院成立公派出国研究生工作小组,组织专家评审,全面负责学生的选拔和管理工作。

2. 专家评审考察因素:

1)申请人综合素质。包括申请人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经历及能力、综合表现、国际交流能力(含外语水平)和发展潜力等;

2)国外拟留学单位在所选学科专业领域的研究水平及国际认可度;

3)国外导师的学术背景、领域内影响力等;

4)出国留学必要性和学习计划的可行性;

5)导师推荐意见及申请材料的准备情况等。

三、学院流程安排  

2020315日前:学生线上递交申请(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2020322日前:学院组织评审

2020323日前:学院评审结果公示

四、重点提示

1. 315日前,申请人应按研究生院发布的202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所列清单准备材料,并将申请材料3-11的扫描件作为附件上传系统(涉及签名的,可采用电子签名;涉及盖章的,在学校正式通知学生返校后盖章);并填写附件中的2020年国家公派申请汇总表发送至钟老师邮箱zhongtingting@zju.edu.cn.

2. 原则上国家留学基金委最多可资助2名本项目同一留学身份人员在国外同一导师指导下学习。不支持国内外为同一导师人员的申请。

3.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应积极与国外导师联系,尽早获得出国留学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

 

联系方式:

玉泉行政楼115

电话:87953027

邮箱:zhongtingting@zju.edu.cn

2020年公派项目申请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