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踏文化之旅,寻红色记忆——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富阳文化之旅暨与浙一医院呼吸内科支部、富阳中医院第十支部智慧医疗交流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14    阅读次数 :271

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为此信电学院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于2020111-12日至富阳开展了一场坚定自信的历史文化之旅,并与浙大一医院呼吸内科支部、富阳中医院第十支部开展了一场智慧医疗交流对接活动。

111日,电子系教工党支部10余名党员参观了黄公望纪念馆、郁达夫故居及东吴文化公园,感受到浓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油然而生。大家认为,面对这些宝贵的中华历史文化遗产,不仅要有敬畏之心,赞颂之意,骄傲之情,欣赏之趣;更要行守护之职,关爱之意,学习之心,弘扬之责。


  11日晚,在酒店会议室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第五期“半月谈”,会上由尹文言和徐新民老师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方向及内容。尹老师在海、陆、空、天复杂电磁环境感知与信息提取及应用方向做了很多工作,让大家由衷的佩服。徐老师介绍在基于工业物联网在印染行业及危化品运输方面的应用等方面。各位老师在科研方向及电子系学科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及交流。


112日上午,在富阳中医院行政楼与浙一医院呼吸内科、富阳中医院第十支部展开了对接活动,由浙一医院呼吸内科援非专家陈水芳书记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呼吸内科支部的基本工作情况及特色。曾获总统骑士勋章、商务部表扬函、集体一等功荣誉称号、2019年“浙江大学好医生奖”获得者陈水芳医生因为工作最远到过西非、最苦赴菲律宾援助救灾、最险参加两轮抗击非典,他的身上有着无数超乎想象、堪称传奇的故事。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都被他妙手仁心、无私奉献的大爱深深感染。随后我们电子系教工党支部金心宇及皇甫江涛两位老师做了在智慧医疗方面的研究及临床应用的精彩报告,浙一医院及富阳中医院的医生对两位老师的报告非常感兴趣,表示将来一定会有机会合作。史治国老师介绍了我们电子系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支部共建提出一些后续计划及想法,他指出这样“走出去”的支部对接活动应该多组织、多参与,才能碰撞出更多科研上的思想火花。

  112日下午,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与浙一医院呼吸内科支部的党员们一同来到了位于富阳长新乡宋殿村的受降纪念馆。1945815日,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同年94日,侵驻浙江日军投降仪式在此举行。参观现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罪行,生动再现了中国军民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要将抗战前辈们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牢记心间,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宣读入党誓词以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