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立心铸魂,勇担使命 ——信电学院2019年总结和2020年迎新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4    阅读次数 :403

110日下午,信电学院2019年总结和2020年迎新大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117会议室召开。会议共有122教职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会议。

院长杨建义作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总结工作。在师资队伍上,他通过“信电欢迎您”“信电感谢您”“信电祝贺您”介绍了学院教师队伍的变化和取得的荣誉,并就师资现状进行分析,他指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提升是实现一流的基础任务。在人才培养上,他首先介绍了培养方案论证、一流专业申报的工作进展,并介绍了课程建设、教改项目情况以及学生在学术论文、学科竞赛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他强调要在思想上加强学生的家国情怀教育,在能力上培养学生拔尖卓越。在国际交流上,大力推进“走出去”,通过教师出国出境,学生交流实习,同时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和讲座报告实施“引进来”。在科学研究上,详细介绍各单位和个人的科研经费、重大项目、发明专利、高质量论文、获得奖励等,鼓励老师们要着眼未来前沿、面向国家战略、结合社会需求,善于瞄准新发展,勇于承担大项目。在学科建设上,他指出要明目扩胸、开放求变,结合宁波“五位一体”校区、海宁国际校区、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与拓展。


大会邀请俞滨教授和余官定教授作主题发言。俞滨通过分享伯克利的求学体验、硅谷的工作经历、美国高校的教职经历等,从科研和育人两个角度畅谈对“国际视野”的认识和思考。余官定围绕“以生为本,构建一流导学关系”,分享了他作为导师在学生培养上的思考想法和心得举措。


党委副书记赵颂平作安全工作、纪委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报告。他主要汇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通报校纪委对有关违纪违规案件的处理情况。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思政教育融合等方面总结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体系和布局。


大会还举行了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杨建义分别与信通系系主任张朝阳,电子系系主任沈会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微纳加工中心负责人程志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锡华签订《安全责任书》,贯彻落实安全责任。


随后,大会进行先进表彰和颁奖仪式。杨建义为为ISEE贡献奖获得者宫先仪院士颁奖,副院长赵民建、陈红胜、程志渊和赵颂平为年度先进工作者颁奖。


钟蓉戎作2019年党委工作总结报告。她重点介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学院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摆的问题和需要整改落实的举措。并从党员学习培训,支部组织力提升,党建荣誉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建工作;从“双一流建设”党政协同,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政、离退休、工会、校友、继续教育、机关工作等全面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最后,她从学院治理体系、资源扩展、人才引进、师风师德、支部作用、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攻坚克难、一流发展”的思考和目标,号召老师们要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2019年的舞台已经落幕,我们在台上收获过掌声,也听到过欢呼。点点滴滴的成绩都离不开所有信电人的支持和努力。回首过往,掌声和欢呼已经消散,2020年的脚步如约而至。新的序幕已经拉开,聚光灯下我们要唱出信电最强音,不负韶华,勇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