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回溯伟人足迹,肩担青年使命——记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03    阅读次数 :428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他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创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并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了艰辛的探索。

201912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纪念日,浙江大学信电学院20多名学生党员在玉泉校区毛主席像前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活动。

早晨七点,信电学院20多名学生党员和机械学院的师生一起在国旗杆前的大草坪集合完毕,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连着下来了好几天的雨,今天早晨的天难得转晴,七点整,国旗班的三位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坚定昂扬的向着旗杆走来,唱国歌升国旗,庄重的仪式下,是每一名同志炙热的心,表达着对祖国最崇敬的心。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同志们走到毛主席雕像前,一起缅怀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

学生代表在毛主席像前发言,带领全体学生,一起追忆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激励在场的每一名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奋勇向前。成为公忠坚毅、担当大任、主持风尚、转移国运的浙大人。

发言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向毛主席雕像献花,全员默哀一分钟。

在毛主席像前的纪念活动结束后,信电学院的20多名学生党员来到行政楼111,一起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感受青年时期毛泽东为了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情操及人格魅力,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我们每一名浙大学子,都肩负着历史的责任与使命。缅怀伟人,不忘过去;铭记历史,不懈奋斗,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活动,旨在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牢记殷切嘱托,激励一代又一代一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奋勇向前。成为公忠坚毅、担当大任、主持风尚、转移国运的浙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