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浮光掠影——信电学院摄影培训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9-12-23    阅读次数 :332

              

随着科技的进步,照片渐渐成为了记录人们日常生活的载体,为了向同学们普及摄影的相关知识,院研博会于1214日下午130330举办了摄影技术分享会,并由韩彬同学担任主讲,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气氛热烈。

分享会伊始,韩彬同学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摄影前期的相关知识,内容涉及了摄影三要素,光圈、快门、ISO的简单介绍,并形象生动地用杯子容量、倒水时间,倒水流量来类比ISO、快门和光圈,其后又用不同的图片显示效果来向大家介绍不同焦段的作用,并讲述了自己选择焦段的经验之谈。除此之外,还介绍了几种常用的构图方法:三分线法、中心构图、九宫格法、构建三角形和引导线等,以及人物切图、打光的方法。

分享会的后半程是对后期相关内容的介绍。后期的教学主要通过让在场同学亲手实践来掌握常规技巧,韩彬同学特意准备了风景图和人像图两类来进行针对性的教学,他向大家展示了常用修图软件的各种功能,并亲自进行演示,随后同学们自己通过手机或电脑进行操作,并完成修图,最后韩彬同学对其进行专业点评。

研博会还为每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每位同学都可以挑选一个精美的帆布袋,并通过抽奖的方式选出了6位幸运观众送上了一次性胶卷相机作为礼物。本次摄影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在场的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希望研博会能够继续举办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