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分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12-09    阅读次数 :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信电学院分党于12月6日面向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与生仪学院一同邀请了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郑春燕教授作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戎蓉主持,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生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波、党委副书记杨扬出席了本次会议。

      郑春燕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以根本制度领衔下的制度体系,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她首先阐述了《决定》的整体框架。她从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说起,揭示了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地位。她还建议大家在学习阅读国家重大文件时,要学会对照着读,只有对照着读,才能更准确地发现其中的进步。随后,她解读了四中全会报告中显著优势的顺序问题,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位列第三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建设法治国家的信心与决心,揭示了职责明确、依法行政就是我们想要建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而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一优势给广大民营工作者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在讲述根本制度领衔下的制度体系时,她深入浅出地对比剖析了根本制度、基本制度以及重要制度的不同含义,并强调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是最重要的。最后,她讲述了大国治理的内在结构。他从福山的政治理论出发,揭示了国家坚持背后的深刻意义。 

      专题报告会最后,生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波要求同学们要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学会“对照着读”,真正读懂悟透国家文件背后的意义,并建议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读一些人文社科类的经典著作,开阔视野,提高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