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开展消防逃生演习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29    阅读次数 :302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了保障师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实现平安校园,信电学院邀请校保卫处于1128日下午,在信电楼和微电子楼进行师生消防逃生演习和消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副书记赵颂平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习活动。

下午2:00,一阵阵刺耳的警报声在楼道间响起,师生们迅速放下手中工作,冲出办公室(实验室)。只见滚滚浓烟里师生们用毛巾或用衣袖紧捂口鼻,并躬身小跑向安全出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撤离火灾现场,5分钟时间不到就完成疏散,到达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忙中有序,没有出现推挤、吵闹的现象,很好地配合了火灾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赵颂平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保障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每个同学和老师的切实利益。勉励大家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在进行危险性实验要备好应急预案,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务必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校保卫处老师严肃而认真的向师生们讲解有关逃生技巧和消防灭火的知识,着重强调了消防器材的操作规范、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最后,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消防灭火演练。


此次校园消防逃生演练,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也帮助大家掌握了更多逃生技巧。生命美好而又脆弱,多一些消防知识就多一份安全保障,师生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演练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