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溯先锋历程,向鲜红党旗,青马工程再启航——信电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训练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20    阅读次数 :48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并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输送更多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的学子到祖国需要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信电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训练营以“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为培养目标,自20189月成立,一期训练营学员已顺利结业。

201911月15日下午,信电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训练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学习在玉泉校区第一教学大楼234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信电学院青马训练营荣誉院长王明华教授、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信电团委书记欧阳润清老师、信电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超老师、信电团委副书记毛盛健老师以及信电学院挂职团干、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青马工程第一、二期学员等一百余人。开班仪式由信电学院团委书记欧阳润清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发表开班致辞。

在全体奏唱国歌后,第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上台领取“优秀学员”证书。孟宪令、肖蕊等十位同学在信电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表现积极优秀,获得学院师生的认同,被评选为优秀学员,活动现场由王明华教授、赵颂平老师为其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进行合影。今年暑假,信电学院实践团从求是园出发,赴京、沪、广、苏、陕、赣六省开展“行路同织强军梦,铁血共铸中国魂”社会实践,并最终成功入围浙江大学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终选。现场由王明华教授为该团队余佳媛等十一位实践团优秀成员颁发奖励证书。随后,赵颂平老师依次为2019-2020年信电学院团委挂职骨干颁发聘书并进行合影。

颁奖仪式后,欧阳润清老师宣读了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训练营培养方案、实践内容以及评优办法,并由信电学院青马训练营荣誉院长、信电学院退休教授王明华老师为大家讲授第一堂课程。

王明华教授以马克思著作为切入点,结合生动详实的图片和丰富的个人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王明华教授从自己的祖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同志的工作事迹出发,抒发自己真实情感,鼓励同学们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奉献祖国。

开班仪式为信电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学生骨干上了生动但极具力量的一课。溯先锋历程,向鲜红党旗,信电学院青马工程当扬帆再起航。


信电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训练营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