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伴你行,走进信电专业节——求是学院2019年新生专业节之信电学院专业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20    阅读次数 :451

  2019927日至28日,浙江大学一年一度的专业节活动在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在专业节中,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向大一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概况。

直观体验 激发同学兴趣——信电学子展示课堂设计作品

  坦克大战、音控游戏……信电学子利用在数字系统实验课上学习的知识,用FPGA芯片设计出一些简单的人机互动游戏作品,为大一的小萌新们带来直观的体验。游戏带动了现场气氛,前来挑战的同学排成了长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相信将有更多人愿意加入信电学院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创造新的乐趣。

不只学习 更会应用知识——Hello World战队强势来袭

Hello World战队于2015年成立,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上与全国精英竞技。时至2018年,信电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翔接过接力棒,带领着这支40余人的年轻战队站上全国赛的舞台,在这片陌生战场首次飘扬起了浙大旗帜。在专业节展会主场,10分钟的Hello World战队宣传视频,从大赛前的准备到大赛时的激战,全方位展现了战队的风采。2019Hello World战队由信电学院牵头,队员来自信电学院(29位),机械学院(13位),此外还有多位来自自计算机、控制、能源等学院的同学,真正做到了专业的交叉融合。也非常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Hello World战队!

没有空话,未来可期——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为你拨开专业迷雾

在专业节上更有信电学院三大专业的重量级教授前来助阵,用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信电学院的三个专业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用深入浅出的对答给大一新生在专业选择以及专业发展方面答疑解惑。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团队让新生们能够了解到专业和自己的匹配程度,为每一个同学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满满干货,包含学院关切——丰富的专业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我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学院三大专业——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的资料,包括三大专业的培养方案、学长精心设计的信电时光宣传册,还有一本介绍学院概况、培养模式的总册。通过这些宣传册同学们可以了解更多有关信电学院内部的信息。

教授层面,解读信电学院——信电学院院长宣讲报告

928日下午,信电学院院长杨建义教授为工科试验班(信息)的同学们做了两场宣讲报告。杨教授从Hello World战队入手,解剖机器人各部位的技术,从视觉信号处理到芯片的自主计算判断,揭秘信电学院的研究方向。宣讲的最后,杨教授用两个关键词概括了信电学子的精神——“勤奋”“乐观”,希望大家能秉持这样的精神,加入信电学院。



通过两天的活动,广大求是学子一定对信电学院有所了解。同时欢迎大家关注信电学院的公众号信电青年信电新生咨询群897611640),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解答你的问题。最后,欢迎大家加入信电学院,我们在浙里等你!


图:毛盛建

吴旖珂

文:陈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