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信电学院分党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11-06    阅读次数 :355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信电学院党委组织了师生党员到嘉兴南湖开展初心之旅,到浙江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还参观学习“见证·与新中国共成长”展览等,通过多样化的学习形式让广大党员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为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2019年11月2日下午,信电学院分党校在邵科馆117报告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主任赵晖老师主讲,信电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25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

赵晖以“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三次伟大飞跃”为关键词,串联起中国共产党近100年的发展历程。他讲到第一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伟大飞跃是毛泽东思想的产生、成熟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他对比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和国民党的失败,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百折不挠是因为有坚定的思想信仰和铁的组织纪律。第二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伟大飞跃是中国进入社会主义及其发展;第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伟大飞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他指出加强党的领导的同时必须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在交流互动环节,赵晖认为提升党组织能力就要敢于自我革命。他寄语在场的同学们要到基层加强锻炼,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只有加深对底层人民群众的了解、关心,才能做到接地气,“真正跟人民在一起”。他还谈到,国际形势随着民粹主义的抬头越来越动荡不安,国内改革还存在着不少复杂情况,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我们要深刻领会到,党员同志只有坚定初心和信仰,保持良好的组织纪律,和人民群众融合在一起,我们的党就会永葆旺盛的生命力。

钟蓉戎向到场的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们简要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公报精神,要求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专题学习,党员充分自学。她还向师生党员们强调要始终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发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