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0-16    阅读次数 :261

根据信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学院于1016日上午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全体班子领导、科室负责人参会,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会议。

院长杨建义汇报关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调研结果。他指出,教师面临着晋升、发展等具体问题,学院则要从科学前沿与国家战略要求的高度对师资队伍建设进行布局和谋划。他提到现存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人才引进机制、师资队伍活力、人才培养发展等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举措与规划。

副院长赵民建汇报关于“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发展问题”的调研结果。他强调要抓住“特色发展、交叉融合”的学科总体趋势,落实“平台—项目—人才”三位一体工程,并建立常态的交流工作机制,确保做到人才为核心、项目为牵引、平台为依托,并具体展开分析对策。

副院长陈红胜汇报关于“研究生培养过程优化与培养质量提升”的调研结果。他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中的现状,重点从招生录取、培养过程、论文出口、制度监管等关键节点梳理工作中的难点,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思路。

副院长程志渊汇报“微电子专业招生困难与国家需求之间矛盾问题”的调研结果。他从国家需求切入,结合微电子专业招生情况,提出生源质量、课程质量、品牌质量上的弱势,要从招生工作、人才培养、课程规划等方面进行整改。

副书记赵颂平汇报关于“学院在立德树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办法”的调研结果。他重点提出铸魂育人、学风建设、党建工作、学生关爱上存在的问题。结合已有的工作基础,他指出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推进的工作。

书记钟蓉戎汇报关于“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助推‘双一流’建设”的调研结果。她根据“组织力”的内涵指出院内师生党支部建设的现状,通过师生评价和座谈反馈,聚焦要在四个关键方面做好整改推进:党支部在“双一流”建设上的作用发挥,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形式上的多样化实践,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到位,党支部在团支部工作上的领导等。

会议时长近6个小时,老师们充分研讨、有的放矢,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的期待,以扎扎实实的调研和真刀真枪的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