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交流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 :2019-09-30    阅读次数 :523

2019923-926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工学院一色剛教授、李冬菊老师及两位博士生一行应邀访问信电学院,旨在推进双方深度交流与战略合作。


2015年起,东工大情报信通系每年暑期接收来自信电学院的20-30名本科生开展为期20多天的暑期课程交流项目。在三周时间里,同学们需要完成结合汇编语言、verilog语言、FPGA等知识点的项目并顺利通过项目答辩与展示。该项目为信电学院经典特色国际交流项目,自首次开展以来,参与人数逐年增多。

924日上午,陈红胜副院长首先代表信电学院对一色剛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近几年信电学院同东工大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情况。一色剛教授为信电学院本科生详细介绍了东工大情报通信系的师资力量、国际研究生项目、其个人研究方向及成果,Kudo博士及Yu Ming博士则分别代表东工大及浙大做学术报告,并就所研究的领域展开了讨论。


讲座结束之后,陈红胜副院长、何乐年教授与一色剛教授及李冬菊老师就学生培养及学位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陈红胜副院长首先向对方介绍了浙大及信电学院的基本情况,而后,双方就此次访问的重点,4+2本硕连读项目展开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并敲定合作意向书细节。当天下午,一色剛教授一行在学院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史馆及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及阿里巴巴园区。



925日上午,一色剛教授一行在何乐年教授的陪同下参观阿里巴巴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并于当天下午一同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郑杰副主任座谈交流。在交流过程中,郑杰副主任表示基金会将对浙江大学、东京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给予资助,共同推动国际化发展。

 

   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东工大(Tokyo Tech),以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研究为主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理工科大学。在最新QS世界排名中,东工大世界排名第58名,日本第3名;其在工程技术类排名世界第14名,日本第2名;自然科学类排名世界第24名,日本第3名。其毕业生中包括2010年诺贝尔奖得主白川英树、2016年诺贝尔奖得主大隅良典等许多著名科研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