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从“砸核桃”到5G——认知实习之参观杭州诺基亚贝尔杭州研发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7-27    阅读次数 :2180

为增强同学们对行业的认识,推动信电学子将个人学业规划与行业发展结合,在2018级短学期认知实习课程中,信电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位于杭州滨江区的诺基亚研发中心。

诺基亚是一家总部位于芬兰艾斯波,主要从事移动通信设备生产和相关服务的跨国公司。它曾一度为手机市场的霸主,在智能手机兴起后一度退出公众的视野。如今,5G时代来临,凭借对通信技术的长期研究和积累,诺基亚携5G技术强势回归,在新的领域绘制着自己的未来。

走进诺基亚通信产业园,同学们走进了这个有着百年历史,在新时代转型崛起的传奇公司。

在会议室中,浙江大学校友余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诺基亚的科研历史及现状。在5G时代,诺基亚与中国电信成为合作伙伴,主攻控制面和用户面,进行4G5G芯片的设计。在介绍公司现状的同时,余经理还和同学们介绍了许多通信方面的前沿知识。

5G1

会议室中,余经理为同学们介绍5G

接着,同学们学习了诺基亚的企业文化。诺基亚的价值观为——尊重、挑战、成就、创新。在诺基亚,有专用的房间可供员工进行头脑风暴和思维创新,也有为每个员工量身定制的职业发展计划,还有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让同事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企业文化

同学们学习诺基亚的企业文化

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正在运作的用于测试的3G4G5G设备。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它们的测试原理。

设备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连接诺基亚大楼东塔与西塔的历史长廊。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的介绍,感受着诺基亚自诞生起到今日的发展与变化,历史与沿革。

历史长廊

同学们听工作人员讲述诺基亚的历史

在这次参观中,同学们对诺基亚有了全新的认识——不再是可以“砸核桃”的手机,而是5G的前沿推动者之一。同时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前沿科技、通信的实际应用以及职业生活、公司文化也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在未来,相信同学们可以因此有所感悟,确定更加清晰的学习与研究方向,勤奋乐观,成为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的领导者。

合照

同学们在诺基亚门前合影

摄影:张馨文

文案:蔡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