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感受初创包容,走进校企联合——认知实习之走访帷幄科技与浙大网新

发布日期 :2019-07-27    阅读次数 :1776


比尔盖茨曾说过:“信息产业革命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革命,也是人类几百年才有的一次机遇。”互联时代的迅猛浪潮催生了云计算、大数据、大数据的崛起,也促进了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新领域的发展,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为加强专业认识、促进行业认知,培育信电学子成为信息时代下的优秀人才,信电学院于2018 级本科生的短学期认知实习课程中,组织学生参观了优秀企业——帷幄科技和浙大网新。

第一站:帷幄科技

Whale是一个提供优化方案为核心业务为使命的初创团队,成立于 201710月。作为一个软硬件结合的数据公司,Whale致力于数据采集,实验,分析和建模工具的创新,以帮助企业和组织运用大数据、物联网、数字生态圈技术等最新科技方案了解他们的业务和客户。

2019711日下午1350,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的18级认知实习团队到达了位于黄龙万科中心的帷幄匠心科技公司,Whale也精心制作了迎接海报和展示材料表以欢迎。


迎接海报和展示材料

1.1 HR介绍

团队来到K-lab4楼的展示厅,首先迎接同学们的是Whale的一位HR姐姐。为了激发同学对帷幄的兴趣,她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她为什么选择Whale科技,如何从一个实习生的身份通过努力正式成为了Whale员工的经历,此后,她又简要介绍了Whale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走向。

(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讲)

1.2对话CTOCDOGrowth

HR的简短介绍后,帷幄企业的高管CTO王尊、CDO谢昆也抽空出席了现场,为来访的同学们热情介绍着公司的创立、创始初衷和远大愿景。值得一提的是,王尊先生是浙江大学自动化系毕业的本科生,当谈到帷幄发展与创始人Facebook发展轨迹的关系时,他专业而细致地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在大致回顾了Facebook的发展后表示帷幄当前正走在新零售的开创性道路上。

CDO在介绍创始人)

帷幄营销部门负责人Growth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企业在营销方面的主要工作,通过展示网站页面设计的差异对业务收入的影响让同学们对这个部门在辅助公司创收方面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

Growth正以模拟城市为案例讲解)

(互动中热情高涨)

1.3展厅参观

信电学子随后受邀参观了帷幄设在黄龙万科中心的公司分部,同学们体验了帷幄开发的智能货架系统,对智能零售这一新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除此以外,同学们还见识了诸如重力感应器之类的物联网设备以及光学AI设备。通过这样的设备Whale可以对商场中的商品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得到实时的数据反馈,分析用户心理,提高广告推送效率和商品分配效率。

(重力感应口红架)

(光学AI设备)

公司内部环境温馨舒适、富有活力,显然是受到了硅谷优待员工、鼓励员工自主创新的理念所影响,领队骆婕说CEO的首要理念是服务员工,为员工创造如家一般优质的工作环境。


Whale自由的工作环境)

帷幄科技的参观以合影结束, 总体来说帷幄还是属于硅谷意义上的Start-up(初创公司),整个公司有技术和人才,由于正处在创业初期因此每个成员都在怀着热情做着超过自身职务份额的工作来加速整体发展,这是一个艰辛的打拼过程,但每个人都在憧憬未来。

(合照留影)

第二站:浙大网新

2019712日下午1400,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的18级的队伍到达了浙大网新软件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展厅14楼。

(对AI产业充满好奇)

2.1企业认知

讲解员首先带同学们来到太空设计展厅,通过播放了企业的VCR让同学们了解网新的发展历程和远大愿景。通过她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浙大网新基于“绿色,智能,互联,协同”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提供网新云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商务和智慧生活四大领域的IT全案服务,提供从咨询规划到架构设计、软件开发、大数据商务智能、云架构、云迁移,再到互联网化运营服务的全套IT解决方案以及承揽大型工程总包。

(太空舱设计展厅)

(仔细聆听企业发展史)

2.2项目展示

随后,在讲解中同学们主要认知了浙大网新基于云的“大健康”“大交通”“大金融”三大领域。云计算领域是当今信息发展的潮流和重点方向所在,而浙大网新依靠自身积累的科技实力优势打造了如移动医疗“医快付”、智慧城市“城管云”、投资创新创业基金等具有前景的项目。

讲解员着重为同学们讲述了千岛湖数据中心利用湖水给机房降温的创新案例,这一举措节约了能耗、并能给建筑更好的温度调控环境,从而达到人、自然、科技三者的最佳调和状态。

(“大交通”解决方案讲解)

(“大金融”数据动态演示)

(四大能力支柱)

综合来说,浙大网新秉持源自教育、投身科技、回报社会的理念,致力于成就更睿智健康的人类。其研究及服务的范围包括了计算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甚至新一代基因技术,可以说是足够全面的高科技集团了,这自然也离不开浙江大学这个底蕴深厚、实力雄厚的依托。可见以学校为依托建立企业也是企业成立及发展很好的一种方式,大学的卓越的研究开发能力也会为高科技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合照留影)


文案:付潇

拍照:宋如意、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