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暑期教师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17    阅读次数 :670

        7月12-13日,信电学院于宁波理工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教师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系所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等90余位教师参加。



        宁波理工学院院长章献民作欢迎辞,并简要介绍宁波理工学院的人才引进和晋升政策,期待感兴趣的教师加盟。

        信电学院院长杨建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题,做了长达2个小时的汇报。他首先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的进展,尤其是近4年学生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晰地指出问题与不足。面对发展瓶颈与挑战,他提出技术路线图:围绕“师资队伍-学科方向-资源拓展”联动来设计与布局,以支撑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结合国家与地区战略以及学校和学院改革方向,杨建义就学科发展布局、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资源拓展、本科教育教学、重大科研突破等方面进行了思路分析与进展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扎实推进信电、微电子学院各项事业大发展”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学院发展的成绩和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紧扣双一流发展目标”三个部分总结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全面介绍了学院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和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同时,她强调学院正处于重大发展机遇期,一定要解放思想,紧扣双一流发展目标改革创新,推动事业新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颂平以“立德树人”“春风化雨”“家国情怀”“协同育人”“创新创业”为关键词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并通报了学校有关违纪违规案件处理情况,向教师敲响师德师风成为舆论焦点和高压线的警钟。

        学院副院长赵民建和陈红胜分别介绍院内两个省重点实验室信息处理与通信网络重点实验室和先进微纳电子器件智能系统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赵民建主要介绍了信息处理与通信网络重点实验室的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上的特色与成果。陈红胜则重点介绍了先进微纳电子器件智能系统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情况、工作进展和代表性成果。目前担任之江实验室科研发展部部长的我院教师赵志峰则专门介绍了之江实验室的科研情况,尤其详细透彻地介绍了之江实验室的科研布局,认真分析信电学院与之江实验室的合作前景。




        大会还邀请了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夏文莉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贤春做专题报告。夏文莉以“浙江大学科研发展与思考”为报告主题,她从“科技创新的形态与要求”分析了当今世界的发展形势和建设新时代创新型国家的紧迫性,从“浙江大学科研发展概况”回答了浙大面对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发展思路与理念,并对应指出了信电学院在学校各项科研指标中的情况,从“面向未来的思考与谋划”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的九大举措,并对我院科研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徐贤春以“从愿景到行动——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规划与实施”为题,详细、全面、深入地解析学校建设双一流的战略规划与推进情况。



        此外,会议安排了8位拟申请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教师作述职报告,并进行现场评议与指导。会议结合学院各项发展事业组织分组讨论,与会教师就学科发展、队伍提升、人才培养等重要专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为学院的长远发展献计献策。会议期间,学院还为第三季度的寿星教师们专门举办了集体庆生会。








 

        暑期教师会议是信电学院的传统活动,是学院贯彻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重要机制,是学院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重要契机,是学院再接再厉、奋进一流的重要鼓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