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信电学院分党校关于举办“让司法充满人性的光辉” 专场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04    阅读次数 :5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领悟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院风校风。信电学院分党校面向全体师生党员举行让司法充满人性的光辉”专题报告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告主题:让司法充满人性的光辉——以当下热点案件为视角

报告人: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特聘教授、浙江省法学会司法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  陆永棣教授

时间:610日(周晚上630-8:30

地点:玉泉校区邵科馆117报告厅

 

请信电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安排好学习和工作,准时参加报告会,并请携带校园卡,提前10分钟入场签到。同时,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本场报告作为形式与政策课程,请报名参加的同学提前报名链接如下https://www.wjx.cn/jq/40748058.aspx

 

报告人简介:陆永棣,男,浙江绍兴人,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特聘教授,浙江省法学会司法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1984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1997年9月至1999年7月在复旦大学法律史专业研究生班学习,2014年1月赴香港城市大学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研修。曾任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办公室主任、审判委员会委员,高级法官。在《中国法学》、《中外法学》、《现代法学》、《法学》等刊物发表多篇论文。代表性论文有:《程序冲突映照下的制度困境》(《中外法学》2003年第3期)、《落日残照—晚清杨乃武案昭雪的历史、社会与制度因素》(《中外法学》2007年第4 期)、《从立案审查到立案登记:法院在社会转型中的司法角色》(《中国法学》2016年第2期)等。

2018年6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落日残照—晚清杨乃武冤案昭雪》一书,被评为年度十大法治图书并位列第二。同期入选的包括李贵连、高铭暄、孙宪忠、苏力、郭明瑞等国内著名学者。   

 

 

 

 

 信电学院分党校

     201964